2010年12月5日

火锅

从来没想过跟不同的人吃火锅会有不同的感觉。
现在的我深深的体会到了。

以往最常一起吃火锅的就是utar的那一班朋友。
原来和那些朋友吃火锅最自在了。
可以完全不顾形象,尽量吃,尽量聊,尽量笑。
那种感觉很难说。

另外一些朋友,虽然不至于说不熟络。
还不错啊,可是吃起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虽然也吃得很开心,可是就是少了一点点的感觉。
也许那种感觉还需要一点时间填补。

最近一班朋友更不熟悉。
很难想象,我会跟我同事的孩子去吃火锅,还有他们的朋友。
但就独独少了我的同事。
跟他们又是不同的感觉。
跟他们我是不需要夹菜的,他们都会夹好给我。
那种感觉怪怪的,因为你们有看过弟弟妹妹照顾姐姐的吗?
不过被照顾的感觉还蛮享受的啦,他们就是那么贴心。

吃火锅时,想起张小娴的一本书,书名是《我的爱如此麻辣》。
故事也是围绕着火锅,不过她书里提到的是麻辣火锅,而我们吃的是鸳鸯锅啦。
故事好像有那么提到:一对情侣会一起吃火锅,他们大概已经是很亲密很亲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这样的伦理啦。
不过我还蛮赞成的。
对于那种刚刚在一起或有想要在一起的男女,真的很不适合吃火锅。
没办法啊,因为吃火锅时,都是又热又油的。
有时又要尽量吃,又要吃得没有形象,那种情形还是不要吓坏人的好。
所以,不无道理啊!
就是很亲密了,对方的丑态都见识过,才能不顾形象的吃个痛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