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又寂寞又美好

最近比较得空,因为所有的assignment 终于赶完了。刚看完一本几米的作品。书名叫又寂寞又美好。这本书是我中四的生日礼物,我妈妈送的。几米是我很喜欢的插画家,书的价钱也总是很贵,每次很舍不得买,所以才叫我妈送我。哈哈。

这本书是我第一本几米的书,狠下心才买了它。我也忘了在什么情况下买了这本书。也是我很喜欢的其中一本。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因为有被拍成电影,由金成武和梁咏琪饰演,情节还蛮搞笑的。



这本书最近又重看。很有感触,很悲伤,很寂寞,很孤独的一本书。里面其中一些作品是在他的得血癌期间的作品。也许这样,色彩方面都比较暗淡。

一月三日 天气晴
梦见
走在无人的旷野,
视线朦胧,
手上的光亮即将隐去。
我在寂寞的世界不停地赶路,
不断地告诉自己,
就快到了,
就快到了。
路不断展向前方,
狂风在我耳边呼啸……
呼的一声,
我突然凌空飞起。
这是他其中之一的作品。他的书真得不错,还蛮好看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