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又到了。每年母亲节都会想到康乃馨,原来中国也有代表母亲的花,一直都被我们忽略了,它叫萱草,也叫金针,另外也有一个很好听的别号叫忘忧草。

原来古时候的游子要出远门之前,都会为母亲种植萱草以表达他们的孝心,希望母亲可以好好照顾萱草,让心母亲有所寄托,也因此母亲相信欣欣向荣的萱草是象征孩子在外平安健康,以减轻母亲对孩子的思念。

此外,萱草的根茎还可以消肿退火。其实,金针多是煮汤食用,也就是我们平时喝的金针花汤。没想到它具有中医的疗效,也是象征母亲的花。

这就是萱草。萱草还有几种不同的颜色。花色有淡黄、橙红、淡雪青、玫红等色。
这是萱草的花蕾。
这是晒干的金针菜。不知道大家有印象没有?这也是拜神常用的斋菜之一。

之前那张没什么印象的话,我想这张也该有了吧?这就是金针菜汤。我还蛮喜欢的,很久没喝了,差点就忘了它。
母亲节了,不知道大家是怎么为母亲庆祝的?在这个节日里,是否还记得母亲曾经为我们做过的难忘事情?或者是曾经有什么事让你们觉得母亲很伟大呢?这些问题让我思考了很久,我不记得母亲对我做过了什么难忘的事,我甚至也不觉得我的母亲很伟大,唯一一点点伟大的地方应该是很辛苦的生下我吧。
虽然如此,我还是很在意,很重视我的母亲。对我而言,母亲节不怎么样,可是我还是选着回家,放弃和我的朋友去游玩。对于我的母亲,有时有一点厌倦的感觉,可是我还是很重视她,很奢望我们的关系会有一点点的改变。
我想,这样的关系是我和我妈都不想要的,所以我很努力地在学习体谅我妈,也希望我可以快快的学会释然。不管几年,希望我会有那么一天可以想起我母亲为我做的难忘回忆。
愿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其实天天都可以是母亲节。可以的话,尝试拥抱下你们的母亲吧!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们。
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