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新年

转眼,农历新年又要过了。小时候,最最期待的就是新年,新年有新衣新鞋,另外就是压岁钱和吃不完的饼干汽水。那种心情即开心期待,可是又担心时间过得很快。现在呢,长大了,新衣新鞋也并不是新年的专利,有时,心情来了,想买就买。长大了,期待的心情不如小时候那么多了。相反,懊恼多了,心想很快一年过去,我做了什么?该做的,我又做了吗?如果要努力的事情没做,又会懊恼虚度了时光,又增长了一岁。



今年的新年我又过得怎样呢?今年的新年少了一点期待,多了一点忙碌。怎么说少了期待呢?小时候,热热闹闹的,最期待就是叔叔一大堆家人回来,现在连相聚的时间都少了,遗憾是有那么一点。为什么又多了忙碌呢?相信吗?我连和朋友聚会的时间都少了,就为了天还没亮就上巴刹买菜和准备菜,家里很多人,也很多东西要准备。新年就是那么累。



新年虽然很多东西要忙,但还是忙得很快乐。我喜欢那种感觉,那种大家庭一起聚会,热热闹闹的感觉。就算很忙,睡觉时间少了,也还是很开心。家人对于我,很重要。新年对于我,就是家人难得聚在一起的机会,所以更要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