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还债

你相信因果吗?相信前世债,今世还吗?

某天,心血来潮,跑去算塔罗牌。说到感情事时,提到某个人,他说因果,对那个人我注定是要还债的。

最近,一好友,生活不怎么如意。知道后,很担心她。对她,我充分地相信前世债,今世还。而我,真的注定是乖乖还债的。她呢,注定是幸福地接受我还她的债。

我们认识好久了,久到可以让一个小孩长大,久到可以很多东西改变了,可是我们的友情依然那么坚定。我们真的不常见面,偶尔联络,但她在我心中的分量,是那么的重要。一些人,不常见面,日子久了,感情也淡了,慢慢也失去联络。她就是那么特别,不常联络,她失落时我会担心。日子过得精彩时,又担心她会遗忘了我。虽说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可是缘分那么奇妙,我就是不能接受我的生活没有她。

时间总是会稀释很多东西,包括一段感情。曾经无所不谈,过后话题变少了。曾经生活不能没有对方,过后到各自生活。人生不过如此。理解了这个道理,变得更小心翼翼了。小心翼翼地想把这段感情保质,让她的生活一样不能没有我,让她觉得我也很重要。

突然感恩,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欠债方式,让我们有很多互相牵扯的关系。我甘愿做那个还债的人,也许那样我们的感情也就会变得更细水长流了。


我那位很重视的朋友。今天是她的生日,祝她生日快乐,希望她快乐每一天,也让我们一起珍惜我们来得不易的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