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今宵离别后

有相聚,也就有离别,哭肿了眼睛,流下再多的泪水,一转身,生活还是要继续,明天又有新的朋友。我们从来就没有自己以为得那么多情。

人生每个阶段也会有不同的朋友,就像人生每个阶段会爱上不同的人。日复一日,有些人在你生活中淡出了,另一些人进入你的生活。去留无意,是生活逼使你长大,也是生活使你不得不放下心中的牵挂。

今宵离别后,我们都忙着为人生奋斗,我们会遇上别的人,回味爱情苦恼,然后,也许会结婚和生孩子。那时候,我们总以为很快会再见。直到许多年后,我和你油然想起已经很久没有通讯的好朋友,不禁想念起那时候的单纯,也想念我们分享过的秘密,就连那时候的荷包紧绌和稚气,都是美好的。这些逝去的时光也不会重来。

能够从最初阶段一直流到最后阶段,经得起岁月消磨的朋友,就好比成功的初恋,不是没有,而是难得。太难得了,只好留给缘分。

那么,还要相聚吗?还要掉下离别的眼泪吗?为什么不?只是,你会一次比一次坚强。

摘自张小娴。





在小娴部落看到了这篇文章,突然想起我班上的朋友。我相信缘分,更相信是缘分让我在这个阶段遇上了你们。所以,我感动,我开心。时间会淡化一切,包括友情,我不知道要多久的时间我会变成你们的过客,毫无痕迹。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淡忘了你们,但在我还有记忆时,我决定要努力记得你们的名字,牢牢捉紧我们的记忆。我保证。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重逢时,我们的友情都不被时间影响,依然能保存现在的样子,没有陌生的感觉。离别总是惆怅的,原来这就是人生,习惯了就不怎么样,而我们也会变得坚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