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人生如戏

最近假期,很空闲,所以都把一些时间花在追连续剧。我不常追看电影,也不怎么爱看电影,但独独喜欢追看连续剧。看完电影总是觉得剧情很笼统,无法满足,但连续剧就不一样。我爱看连续剧,却也不爱怎么看也看不完的连续剧,原来我也很挑剔的。

最近看了Heroes season 3。Heroes season 1 是我第一部很认真看完的美剧,从此我也迷上了美剧。故事里头的角色都有着不同的特异功能,有人会飞、有人不死、有人能穿越时空等,他们努力拯救世界。戏里的角色很多,看起来也不会很闷,有的从奸角色变了好人,有人却相反,值得一看,至少故事情节很有吸引力,总是有追下去的欲望。

我看的另一部美剧—Mental。故事讲述一名精神科医生如何医治他的病患。原来精神医生都要比一般的医生有耐性,他们并不能像其他的医生一样,拿起刀修一修就好了,他们需要认真倾听,努力找出病原治疗病患。很欣赏里头饰演主角的精神医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有像他这样的医生?如有,我想忧郁症的病患也会逐渐减少吧。人往往都很需要一个聆听者,很有耐性地倾听他们。其实有时候并不需要别人的意见,但默默聆听也已经足够了。

另一部我超爱的美剧—Moonlight。个人觉得里头的男主角还蛮好看的,最近迷上他了,想看他拍过的戏,可是好像不多。故事里的他既是吸血鬼又是侦探,他用自己敏锐的吸血鬼感应帮助受害人,而不是吸食他们的血液。里头的他自女主角六岁开始,就默默的守护她。里头的爱情故事是有点老掉牙,但也有点荡气回肠,有点小感动。很可惜,这部戏好像不出season 2 了。

这部是我正在看的戏—蔡锷与小凤仙。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蛮喜欢刘松仁的,虽然他也有点年纪了。哈哈。我不怎么爱看关于民初的故事,可是因为刘松仁,我破例了。因为这部戏,我认识了中国政治家蔡锷,可是他好像英年早逝,也认识了有情有义的名妓小凤仙。这部戏还没出到结集,所以还不懂最后故事会怎样。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其实我们每一个人生都像一部戏,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戏。有的人过得精彩,有的人过得平凡,有的人过得惊险,也有的人过得浑浑噩噩,这就是人生,既虚幻又真实。我们可以从戏中感受到很多人生,故事中的人生有的充满坎坷,有的千疮百孔,有的精彩得那么不真实,也有很多的悲欢离合,这些故事也许我们无法真实体验,但,它毕竟是一部戏。
生活中,我们也许不过是别人人生里的配角,但我们也是自己人生里的主角,所以真实感受自己的人生,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是最重要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