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18/6/11

想起之前和我一位同事-Catherine吃饭,那时她说我很容易心碎的咯。从来我都不觉得,听她那么一解释,原来我好像真的是这样。

之前,工作很不好,总觉得我银行的顾客饱和了。我那间银行在SalakSouth,出了名少人,一天下来,常常都是相同的顾客。我一直都有这样的想法,我在银行做保险就是因为有顾客群,不然我为什么在那里做,直接作Agent就好啦!搞到现在的我常常要出去做roadshow,roadshow本来就不简单。那时,把我的想法告诉了老板。我老板就是认为bank的保险都做不好,这样要怎样做Agent! 还记得那时他说过:“这些都是你们的问题,你说没顾客群,那么我的PB为什么又能做这么久,做了十几年,她不也做得好好!”我说:“我们做的东西不一样,她的选择比较多!”他说:“这些都是你们的借口,产品多,你们说不能focus, 产品少,你们说顾客没得选择!其实最重要还是得看你们怎么想!”那时我心碎了,我气他看不到我的立场。一直以来我都希望他认同我。

原来我的心碎是因为希望对方会认同我或是期待对方依照我所想的走下去。一次,我对我叔叔心碎了。那时我开车撞倒了一位小妹妹,担心得要命。心想希望我叔叔会特地去医院,或过后陪我去报警。他没有,应该在忙吧。他说希望我可以自己去学习。我想,学习有很多方法,那时我不过希望你会在我身边而已。

今天,又心碎。我的roadtax到期了。周末两天不能驾车出去,满怀希望室友会留在家里,可是她不在。很多时候我就是这样,自己不敢要求,就希望别人会了解我的心意,事实背道而驰,我又心碎了。有时,我都搞不懂我自己。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