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老板调职一事

我现在做的这间银行,永远充满变数。

之前说我老板要transfer branch了,心情不怎么好,想说慢慢去接受,然后习惯。

过后,不久前,又有好消息,从我朋友口中听说,某些原因老板调职一事被hold着了,听到消息后,我高兴死了。想大笑过后,然后告诉他说:“看吧,我就知道rhb,现在好啦,如我所愿,你应该比我迟离开了。”那句话我没说到,因为是从朋友那里听来,也没跟老板确认过。那时,心情还不错,不过对我老板来说就是坏消息了。

听到好消息后,我都扮不知道。假装认为他真要调职了。某天早上,随口一问,他几时会离开啊?怎知,意料之外,事实并不是我和我同事知道一样。怎么不是hold着了?他告诉我们说新老板8月1号就会来了。开始不相信,几分钟下来,我慢慢消化了,相信了。那天,我就一副很不在乎的样子说:“好啦,你要走,你就走啦,我们这里没有人留你,你走吧!”那句话,不过是在掩饰我而已。

我的心情好像在做过山车,超刺激的。

我的第一个老板,我很感恩,真的,因为他很不错。他教了我很多东西,不仅于工作上的,额外是其他的知识。他很support我,给我很多信心,常常只要有什么meeting,也希望他会一起被叫去,这样就不用担心上面的人问我一些工作上的问题,因为他会罩我。对他,我是充满感激的。经常朋友聚会,都会听到他们老板怎样衰,怎样不好,可是我就是很庆幸,可以大声说我老板很好啊,一点都不会有虐待狂的感觉,只是偶尔会有更年期的感觉,或想女人一样偶尔经期不顺,然后摆着一副臭脸,吓死人。不过这些也还好啦。

不知道几时是他正确离开的日子,又要开始去习惯,习惯另一个老板。生活就是如此,身边的人来来去去,留下一段回忆,又要走了,然后各自生后。一切好像都很自然,日子也一样过。下次,又不知道是谁,然后又留下回忆离开了。

那天同事问:“你觉得老板调职后,还会找我们吃饭吗?”以他的性格,我想不会了,他那里又不怎么近,过后也很难有交际,就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