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细数2012

一年又接近尾声,时间很快。
这一年好多好多突发事件,好多好多我控制不来的事,也好多好多眼泪。
笑点底,哭点也底。

这一年,彻彻底底地感觉存在着。
的的确确的感受到什么是生活。
生活不就是大杂烩嘛,酸甜苦辣。

细数今年,我婆婆的离开,是我最大的痛。
从来以为不能没有她的生活,结果我还是好好的生活着。
我的婆婆,我好爱她,她是一个教我如何学习去宽容的人。
她的离去,让我知道要珍惜身边的人。
人生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你不知道几时会是和身边的人吃最后的早餐。
你也不知道会不会说再见,就真的不见。
直到那种实实在在离开的痛,才知道什么是痛彻心扉。
对于我婆婆,有无限得感恩,只是我能为她做的并不多。
我也没什么遗憾,因为最重要的是时间陪伴,
我知道我该珍惜她,我把很多时间都给了我婆婆。
感恩我陪她到最后,为她洗最后一次澡。

有时候,油然而生地讨厌自己。
工作方面,明知到问题在哪里,需要改变的,自己就是没有勇气。
爱情方面,愚蠢极了,明知道要放手,却一直放不下。
道理我都懂,只要改变就没问题了。
不珍惜我的,我都应该不要。
就是没办法做到,才讨厌自己,其实讨厌自己,比起讨厌别人更痛苦。

有时就是要有一些伤害,才会发现身边的人的好。
那些伤害,可能会痛,我不怕,至少我有家人朋友。
他们让我觉得很富足,一些人给我伤痛,但家人朋友知道在伤心时陪我,给我快乐。
因为他们让我觉得这点小伤也没什么,至少我承受得起。
谢谢他们跳过我表面层,接受我的脾气,对我依然不离不弃。
他们真的让我觉得爱的力量多么伟大。

努力去习惯,有人进来,有人出去,在生活里。
心情还是会纳闷,对于这样的一个问题。
是我把感情看得太重了吗?
算了吧,进进出出是常有的事。
告诉自己不必执着,珍惜现在身边的人就好了。
这种事,永远强求不来。

2012,这样过了。
今年,我知道我没白过,我存在过,我正努力体验着我的生活。
不管开心,失望,或是悲伤,我都爱我的生活。
这些经历,都教会我慢慢成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