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反省

今天的心情很灰暗。原本算是轻松快乐的一天,可是却因为fsa assignment,心情跌到谷底。我们的组犯了不该犯的错误,assignment并不是无法完成,而是不能按时间交上去。老师也说了我们的确会扣分。

我很在意这份assignment,我也曾因为这份assignment崩溃了,因为我很怕这一科,因为我怕这科我会fail,因为它是我讨厌的account。之前的midterm已经不怎么会做,我还有多少份能扣呢?所以我真得很担心。

今天又因为assignment吵架了。为什么combine的人,可是却combine不出来?为什么combine不出来,不早点说?不早点send给别人,要等到今天早上九点多才send? 你以为combine很容易吗?是的话,为什么不昨晚快快combine掉?如果你觉得combine容易的话,我还需要和韵一起做到半夜四五点吗?当你们完成你们的东西后,就没事安心睡觉了,而我和韵却要因为等你们的assignment做好后才能combine。我们两个是最早做完我们的part的,可是就因为等你们,然后搞到最迟睡的。还有另一份assignment,为什么答应combine的人可以安然无事的睡觉,让我们怎么打电话都找不到你?结果怎样?你让我们所有人都在干紧张,又不能早睡,你却睡得舒服,然后第二天七早八早又打电话给我们让我们不得好睡?拜托,请不要冠冕堂堂地说你能完成,然后却做不到给我们,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没那没多机会可以给你。

还有,请不要认为我和韵都是喜欢做combine的人,我们都不爱combine,都不想搞到不能睡。我们不过是累了等人,我们不过是因为生病了,所以才决定换人combine。不要说combine不是你的工作,而你做了就很了不起,因为它本该都是大家的工作,大家都应该一起完成这份功课。如果要计较的话,我和韵做了那么多combine算什么?这份assignment做那么多的分算什么?我们都不计较了。

也不要今天要交assignment了,到今天都没把你的那部分做好!很多事情都是无法预料的,你能预料你今天就能很快做出来吗?你能预料当我们赶去影印时就不会大排长龙吗?你能预料一些突发事件发生吗?我们不是先知,不知道明天会怎样,所以昨天该做的就得一早做好,不要等到今天再完成。看,你能预料到我们今天会迟交吗?不能。我们不是说只有你错,对,你是错,这次负责combine的人也错,另一个组员也有错,我和韵也错,因为我们太随便了,我们也低估了一些事情。我们只想要你知道你不应该那么迟才完成你的部分,有时要想想,为什么别人能做到,为什么自己却不能。我们不能逃避问题,不是只你有困难,我们也有我们的难题,不然我那天还会崩溃吗?所以知道有困难就得花更多的时间去思考,然后完成它。

还有,为什么知道他没combine了,已经快要十点了都不通知我们?如果知道他无法完成,我们会过去帮你们的。为什么不想尽办法联络我们?大家都知道十二点要交了,所以来不及就该跟我们说,就算上课我们也能赶去的。毕竟他是我们的功课,我们都该设法完成它。

今天的意外都能避免的,我们无法怪谁,我们都有错,我们都该反省。我只能说过去了,希望下次合作时不会有今天的意外发生。Assignment是我们的功课,努力完成它是我们的责任。

(本文纯属发泄。)

5 条评论:

  1. 我今天终于见识到什么是世纪大战争
    真的很可怕咯。

    回复删除
  2. 真的很生气!做得那么辛苦,到头来却是迟交扣分收场。。。真的很伤心!!

    到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一直以来都只是做傻瓜把combination的责任扛下来,对别人来说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们喜欢做!!!!不可理喻!有谁会喜欢啊!难道他不知道做这最辛苦吗?

    我们只是出自好意想减低给别人的压力与责任,谁知道到头来的结果却是这样~~~

    还有,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可以那样?答应过人家的事到最后却没办法达成也不早点通知一声,而是静悄悄地把责任怪罪给别人而差点害我们误会了别人!请有点责任感,好吗?

    做最后的combination的人,请了解事情的轻重!如果知道赶不及了或是出现问题了,请想尽办法联络我们,而不是等我们跑上门了才告知我们问题的所在!你的责任很重大,你应该在assignment交的前一天就把全部东西做好了!而不是等到交的当天早上才来弄!

    回复删除
  3. 我的team更惨。没人做,4人一组,我做完。最后的task是我早上去学校发现没人做,用十分钟赶完的(包括print,厉害吧?)。=.="

    真的会死人的...

    回复删除
  4. 怎么说呢?我也不懂要怎样。但是在一起工作,就要互相帮忙吧?
    有时候一些小误会或不满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有问题还是应该早点解决吧?好好坐下来谈一谈吧!

    回复删除
  5. 你们要加油哦!!!
    我理解你们的感受。
    可是到头来,
    唯一能做的还是继续加油。
    你们谈过了,
    相信大家都会明白的。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