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新书分享

去了书展,买了星空,也看完了星空。喜欢几米已经是不知道几时的事了,他的书贵得吓人,要买下它,的确要鼓起很大的勇气。在书展遇见了这本书,犹豫了好久,毕竟那么贵的书,却不需要很长的时间便能看完它,的确会有点不舍得花钱买下它。最后,我还是逃不过贪小便宜心态,乖乖掏钱。比起原价的rm54.90, 我才花了rm32.90,是有便宜一些啦。
书后面的一段话:“那时候,未来遥远而没有形状,梦想还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我常常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再起风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片落叶。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从世界的某个地方朝我走来吗?像光那样,从一颗星到达另外一颗星。后来,你出现了。又离开了。我们等候着青春,却错过了彼此。。。




翻开书,还是有很多充满色彩和一些暗淡的图片,里面的文字很少,可是却不拐弯抹角。一开始阅读,我被惊吓了,为什么故事那么熟悉?!看完这本书,被感动了。。

原本以为去不成书展,所以昨天下午去看电影,顺便走了下大众书局,买下了这本书。作者是刘轩,也就是刘墉的儿子。之前看了一些刘墉的书, 书中都会提到他如何教育他的孩子,所以对他儿子充满好奇,便买下了它。


里面的一句话很印想深刻:随机的事件总是在身边发生,但是当我们将它赋予意义,随机就成为巧合。重点是,当我们因为重视巧合而选择行动,让随机认识的人能够成为朋友,那就是缘分。

这本书陪我从kl回到了家乡,车程中我都紧紧地握着它,所以很快地把它看完了。内容很精彩,有关于他当DJ的夜生活,他到过的一些城市,和一些他生活中的故事。我喜欢看别人的故事,所以也喜欢看blog,原来从别人的故事中,我也能体会到不同的人生。看完他的书,决定把他列为我喜欢的作者之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