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朋友。杯子


曾经一个朋友在我生日时送了我一个杯子,

他是我中学时的朋友,

我们不同班,不常约出来喝茶,

可是现在却很常联络。



他好像常常在放工后,走路回家的路程中都会打电话找我聊天。

昨晚,聊天的时间不长,就短短十分钟。

他说,今天的心情不怎么好,

想找一个人的声音听听,

所以就打电话给我了,

当时很开心,因为在他心情不好时,至少会想起我。

有时想,也许未来的岁月里他也许会记得我,

至少路过那个他常打电话给我的路口。。

也许未来的晚上,

我也会记得有一个朋友常常会在九点多时拨电话给我,

而且很巧地,也常在我不开心时找我。。



今天,打破了他送我的杯子,

这个杯子有点历史了,它陪伴着我在KL生活的日子,

无论我搬到哪,总是不忘了带着它。

记得有次聊起杯子,我说过,杯子还在,可是人事全非。

当时,的确是杯子还在,可是很多事都有所不同了,改变了。

杯子破的当时,心真的揪了很久,很伤心。。

不舍的是因为这个杯子是我这位特别的朋友送的礼物,

也不舍的是因为这个杯子的确陪我走过了很长的岁月,

它鉴证了我的伤心与快乐,也鉴证了我的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