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亲密之旅2

今天完成了亲密之旅第二堂课。其中学了爱的五种语言(Language of Love)。

1. 珍惜的相处(Quality time) 是一个人所付出的高品质时间陪在伴侣身边,也许是一起散步或花 时间一起消磨周末时间。
2. 精心的礼物(Gift) 是用礼物表达爱意。
3. 服务的行动(Acts of Service) 是用行动表现爱意,做任何你觉得对他意义重大的事,可能是一餐精心的料理或料理家事。
4. 身体的接触(Physical Touch) 是对对方的接触,也许是一个拥抱,一个亲吻或是牵手等。
5. 定的言语(Words of Affirmation) 是发掘并肯定对方的言辞,也就是赞赏对方的话。

这些爱的语言都能用在我们的人际关系中,它不一定是夫妻或情侣之间。每一个人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爱的语言,而对方是不一样的,所以了解对方的爱的语言后再付出行动便能更好维持一段感情。上课时学到的一句话,意识好象是这样的:我们应该给对方所要的东西,而不是给己所要的东西。我想这也许就是我们的盲点吧!我们就是很容易给予对方我们自己觉得对的东西,或许我们认为已经给对方一百分的爱了,可是方法错了,也终究等于零。我想,这关乎于对方能否真正的感受到我们的爱。

课程中有一个游戏是肯定的言语。双方必须手拉手,并且保持眼神接触,再说出自己对对方真心感激或赞赏对方的话。结束后再互相道谢与拥抱。这游戏真的很具有疗效。我的对象是好朋友韵和yy,游戏后感觉很踏实,原来我的付出不是零的。原来如果我们不说出来,对方永远都不知道我们是怎样看他的,所以发掘对方的好并说出来,这更能拉近彼此的关系。

上完今天的课程后,我想我的父母从来都不知道我是属于哪种爱的语言,所以我们才如此陌生,原来我不过是希望你们能花多点时间陪我们。我想以前的我真的会希望你们花多点时间陪伴我,关心我,但,现在的你们在我已有能力照顾自己时,才花时间在我身上,不觉得为时已晚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