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逛书香

那天去the mines 逛书展,the mines离我这里还蛮近的,所以当然不能错过啦。与其说不能错过书展,我想,我更不能错过的是刘墉。他是我喜欢的其中作者之一,虽说他的地位还不如张小娴在我心中的地位,但我还是很欣赏的。最近也喜欢他儿子-刘轩的作品,很不错,喜欢他的《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我不喜欢一个人逛街,总觉得一个人逛街,不如不逛。可是,我可以一个人逛书展,因为买书都不需要任何人的意见,觉得不错,就能买下来。但,对我来说逛街不像买书,我喜欢别人的意见。那天买得其中一本书《巴黎没有摩天轮》。买这本书是因为巴黎,我想往巴黎,但这本书又跟巴黎毫无关系。书看完了,作者是浅白色,但不知道是哪里人,总觉得不像台湾或香港人。

我买其中另外一本书,帮我妹买的。原本要买村上春树的书,也许书太多了,找不到,就买这本《你是我生命的缺口》以作替代,我想她应该更喜欢张曼娟的。
时间预算的刚刚好,一逛完书展,便去刘墉的讲座。人潮很多,快挤爆了,不愧为知名作家。看,我还特地排队拿他的签名。我常看他的书,可是第一次见到他本人,难以形容那时的心情,是澎湃吗?我不知道。
不知道那时klcc的书展有没有这里大?但这里的人和书还蛮多。很多书,但不知从哪里着手?前几天,得知一个博友得到免费的voucher, 还真的令人羡慕。还是那句,如果我有无限量的钱,能买无限量的书,那该多好啊!



4 条评论:

  1. 将来如果我们有无限量的钱,我们就一起去逛书展,将它们统统都买下!!!一定很爽的咯,呵呵!!

    回复删除
  2. 哈哈。我真的有志同道合了,这样我只好期待我们快快有无限量的钱,一起逛书展好了。以后想到书展,一定记得我们曾经有过这样的约定。我会记得你的。哈哈。

    回复删除
  3. 世说心语 我有咧,哈
    shinyin

    回复删除
  4. 我好羡慕你那天有得看见刘墉啊~~~!!!我真的挪不出时间来!!呜呜呜~~他的讲座好听吗?

    其实,上次他来马,在星洲也有讲座,我有去听。很好很好听啊!!!我好喜欢!!好喜欢!!那是他还带来了他的老婆与小女儿,他女儿很漂亮咧~

    气炸我了,你拿到刘墉的签名!!!!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