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工作一年了

时间很快,不到几天的时间,我就快工作一年了。一年太多回忆了。

8月9号,我第一天去training,心里很是担心,那时却要装着勇敢,叫自己不要害怕。那时跟我一起training的同事有23个人。现在就剩下5个人而已。一年了,我也总算是坚持下来。事实证明了什么?我喜欢保险这行业吗?到现在其实我都还不了解。有时,我都会想会不会是我太执着这份工作了,其实我更适合其他的。

8 月23日,总算training完了。那天,我第一次进branch,又是另一个环境了,心情也是忐忑的,那里毕竟是我以后一直要工作的地方。现在我都还历历在目,甚至,我可以很详细地说出那时的状况。那时第一次见我的老板,只能庆幸他是华人,太好了。我的同事,那天也不过接触到两个,Christine,有着惊人的外表,比起实际年龄,她看上去很年轻。另外一个马来男同事,印象就不怎么好了。那时初来工作,对同事都抱着一份戒心,担心着踩过界。那天第一个接触成功的顾客,我也记得。他说了一句话,不要紧张,慢慢来。那时候,我都不懂哪来的勇气,只知道我要勇敢踏出第一步。

我可以说没什么工作经验,太多不了解的人情事故,我看起来就很冷淡,不怎么说话,尤其对我的老板和一些同事。记得有一天早上,老板突然叫住我跟我说早安,吓死我了,太没天理了,暗地里骂着自己,怎么会让老板主动跟我说早安,好像我很无视他。过后,吸取教训,我都会跟大家说早安。那时,很多东西都拿捏不好。

刚开始工作,拼着一股傻气,就想要把工作做好。那时的我,一心想要证明保险是适合我的。无可否认,那时我是充满热忱的,不断想学习,我是享受做保险的。我也紧记一句话,开口就有机会,不开口就完全没有机会。事实证明,我的努力加上一些的幸运,都还做得不错。

工作久了,会不会有什么一年恐惧症的东西?感觉现在的我变质了,整个人麻木了,也迷茫了。现在的我,很想找回当初的我,突然觉得一个人如果缺少了热忱,原来是那么恐怖的。甚至有时都会讨厌起自己,看不起自己。我失去当初的勇气,累了,也败给了惰性。有时,心都会想,这样下去,我还有多久的明天可以浪费呢?

我好希望现在的我,不过是过渡期。我到底怎么了?我都不知道。

明天就要sign offer letter了,我呢,要换去permenent staff。我应该要感觉开心吗?相反的,我变得矛盾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