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最近看的书-百吻巴黎

最近看的书。这本书,从它出版到现在,我都找了很久。我几乎找不到它,一度想叫朋友的妹妹去台湾时帮我买或叫在台湾深造的朋友帮忙找。好不容易,朋友的一趟槟城之旅,帮我找到了这本书。
想看这本书有好几个原因。原因一,作者是位博客,我常追看。不错的博客。原因二,她很有气魄。她说:关于百吻她不怕,害怕的事情越多,能做的事情越少。对于她说的这句话,就足以点醒一些人。那么百吻是她的梦想吗?如是,更应该支持有梦想的人。原因三,我爱巴黎。我向往的地方。正如海明威说:“假如你够幸运,在年轻时住过巴黎,那么不管你身在何处,巴黎将永远跟着你,因为巴黎市一席流动的响宴。”我深信不疑,我想连在巴黎的每一口呼吸都是浪漫幸福的吧!

书本分为上下集。下集还没出版。上集共收录了54个吻。她的文笔不错,除了吻,还说了些关于巴黎的风采,都很细腻。

她的第一个吻的想法是这样写的:
这样的吻,其实很美。
就像一片偶然飘入我口袋里的落叶,
就像擦肩而过的香气,
就像在我窗前歇息片刻,
哼哼唱唱的棕色小鸟。
她的一些话也让我想起了帮我买这本书的小姐。话是这样的:跟要好的朋友互亏,真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感!虽然从嘴巴吐出来的话没有一句能听,心里面却扎扎实实地爱着这个死党。友谊千百种,远远流长那一种最甜蜜。
帮我买书的小姐,她是这样的一个朋友,我们常互损对方,但感情就是很好。我很感谢她。这本书不便宜,当时她打了好几通电话给我,想说问我要不要买这本书,但就找不到我。她了解我,亦然帮我买了。谢谢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