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几则

星期五,跟一个朋友吃饭。那顿饭,没想像中的轻松,有些压抑。
其实那顿饭后,也不知道几时还有机会,可以再和他一起吃了。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好像都不怎么会说好话。
常常就只会说些无关紧要的话,以便掩饰自己。
我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不停重复。
我说,以后记得啊,接电话时,要笑,不要一副丑脸,别人会感觉得到。
有时就是那一刻,也许一些想说的话,因为你的语气,不说了。
也这样,可能你就错过知道的机会,因为时机不对了。
那餐饭,我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
只是希望,时间不要那么快过。

+++++

心情不好时,可以选择不要见人吗?
可以任性地对顾客说:“我今天不想见你了,我们下次见。”
那天,心情糟透了。
上一刻钟,我的情绪不受控制。
下一刻钟,我要带着笑脸去见顾客。
顾客签了两份保单,总算没白做。
可是那天的心情,是不开心的指数超过开心的200倍。

+++++

不开心时,总会想起家人,希望会有一些温暖。
我去我叔叔家,想看看我的堂弟。
压抑着我的心情,怎知,堂弟过来打了我。
婶婶要他道歉,那刻,我快忍不住眼泪了。
我会泪崩,没吃晚餐,我就走了。
我小叔家,让我感觉我不属于那里。
什么时候起,我们的感情好像变质了。

+++++

一些人,你永远都不会想让他知道你的遭遇和感受。
晚上,我妈打电话给我,普通聊天。
从来,我不告诉她我的生活,我的工作。
理所当然,今天的心情,我也一样没告诉她。
我不是孝顺女,不说并不是想让她放心。
而是觉得,那么多年,你都不知道我的感受。
现在,也没有知道的必要。

+++++

睡醒过后,自然会更好。
快乐会过去,伤心也会过去。
我还是我,开心时大笑,伤心时,哭过就好了。
世界不用为我担心。





1 条评论:

  1. 虽然我并不是你要的那种朋友,
    但我可以成为宁听者,
    如果有时想诉苦,
    找不到对象,
    不妨想想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