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重新选择,你会是怎样的你?

最近看了17 again 这部电影,不怎么好看,不过很好笑,也有点另人深思。

故事是这样的,20年前的麦克是高校很受欢迎的篮球队明星,而且还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大学奖学金。为了女朋友,他毅然地放弃了篮球。如今,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生活平凡单调。一天,麦克发现他又恢复当年的青春,而且念了往昔的学校,还与孩子成了同窗。他的妻子也没察觉他变年轻,而且还准备与他离婚。现在的麦克可以重新选择的他命运。最后他还是做出了相同的选择。

大多的人在很多的时候,都希望能像麦克一样,可以回到从前重新选择,甚至很多时候也会质疑现在的选择是否有错。但,他们从没想过也许我们曾经放弃会比现在拥有的来得糟。人好像都是这样,不是自己的或不曾拥有都会觉得比较好。

人生很多选择。小时候要回答选择题;慢慢长大,要选读什么样的学校,再慢慢长大,要选什么样的工作,什么样的人生;到了适婚年龄又得选要怎么样的伴侣陪我们渡过余生。选择是困难的,我们不能预料是否我们的选择是对与错。

时日渐久,我们便能体会原来这就是生活。它是无法掌控和预料的。
也许它就美在难以预料。。。
也许我们的下一步便是惊喜。。。

如果给我重新选择,我不知道我是否还是现在的自己?我也不知道我的生活会是怎样?但,我知道,现在的我虽然偶尔过得很不如意,可是还是很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