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亲情?友情?爱情?金钱?

今天参与朋友办的movie review,影片名是钱不够用2。整个故事都在讲述着一位母亲如何为他的孩子和孙子牺牲,相对的,孩子和孙子都不懂得如何好好对待和珍惜他们的母亲。

整个故事看完后,让我想起最多的是我的婆婆,并不是我的父母。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在新加坡工作了,我们并不常见面,关系也不是很亲密。一只以来我都觉得我的父母有点自私,我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像故事中的妈妈那么伟大,所以觉得这部戏有点讽刺,也没多大的感动。

movie review的其中一个环节,有人问起如果让亲情,友情,爱情和金钱让我们排列,我们会如何排列?其实这四个东西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但硬要排列的话,在这个阶段的我,第一个会是亲情,虽然和我的父母关系不是很好,可是还是期待有所改变。不只父母,我还有很多的家人都对我很重要。

第二是友情,虽然有人说过:“当你了解人性,你就不会对友情失望了。”不仅如此,我也有被朋友伤害的经验,但我还是比较相信一些友情是可以比一些爱情再长久一些的,而且一些友情是值得永远被珍惜的。

第三是爱情。现在的我还单身,还不能真真地体会轰轰烈烈的爱情。有人说爱情是含笑饮毒酒,我也不了解。有时的我相信天长地久,有时却不。但,我却深信爱情可以改变彼此,也相信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使人忘记爱情。

排在最后的是金钱。对我来说金钱很重要,可以满足我很东西,但相比之下它还是排列在最后。朋友说的对,金钱可以买到很多东西,却买不到亲情、友情和爱情。但,我想我会尽量把金钱和那三个情并列在一起,成为同等的地位,毕竟有钱谁不爱呢?

我想,每个阶段的人生都会有不同的看法,因为面对的问题不同,想法也会不同。不知道其他人会是怎样排列呢?

1 条评论:

  1. Cheh...还不是跟我的一样而已。。。哈哈
    ~我的排列也是亲情,友情,爱情,最后就是金钱了。。
    ~我的亲情就永远都不会变质。。。
    ~我的友情就一直都在善变。。我还是遇不到我最好的朋友。。。为什么说了解人性后就不会对友情失望。。??我突然感到很疑惑。。我一直以为是说明当我们了解了人们丑陋的性格之后,就不会对友情感到失望。。。但是我又想会不会是说明我们可能会看到朋友在背后为你所做的种种感动能。。??但是,我只知道,我看到了自私和利用。。让我对友情更失望。。
    ~爱情。。一个很遥远的事情。。。空窗期四年多了,都不知道恋爱的感觉是什么了。。所以排最后。。但是我决对不会有了女人就忘记兄弟的人。。哈哈!!
    ~金钱。。一个让我对友情感到很失望的东西。。我也爱钱,但是假如金钱可以换回亲情,友情和爱情的话。。金钱对我来说就是粪。。他们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pasei!!!懒惰写BLOG,就顺便在这里写咯。。。

    回复删除